對中小企業的支援

政府資助計劃

新型工業化及科技培訓計劃
新型工業化及科技培訓計劃
目的

以2:1的配對形式資助本地企業人員接受高端科技培訓,尤其是與「新型工業化」有關的培訓。

詳情

資助範圍

  • 新型工業化及科技培訓計劃支持本地及非本地的高端科技培訓,尤其是與「新型工業化」有關的培訓。這些科技必須是高端科技及未在香港廣泛使用,而採用相關科技對本港的經濟會有所裨益。
  • 計劃為以下兩個類別的培訓課程提供資助:
    (i) 公開課程(本地或非本地培訓)-培訓課程接受公眾申請;及
    (ii) 專門設計的課程(本地或非本地培訓)-為特定公司設計的培訓課程。

資助金額

  • 每間公司每一個財政年度的資助上限為港幣50萬元。
申請資格及要求
  • 按《商業登記條例》(第310 章)在香港登記的公司;
  • 非政府及非受資助機構;及
  • 被推薦的僱員為香港永久性居民,並具有該高端科技所需的背景/相關經驗。
申請程序
  • 視乎計劃的可用撥款,計劃全年接受登記公開課程的申請。
  • 培訓機構須於開課至少四個月前於網上系統提交申請。
  • 有意登記計劃公開課程的培訓機構或專門設計課程的申請公司,亦可向計劃秘書處提交已填妥及簽署的公開課程及專門設計課程申請表(可親身、郵寄、傳真或電郵提交)。如課程為期超過一個月且每位學員收費多於港幣2萬元,培訓機構應盡可能以月繳形式分期收取課程費用。
    地址:香港九龍長沙灣長裕街10號億京廣場2期30樓
    傳真:2904 7843
    電子郵件:nittp@vtc.edu.hk
執行機構
職業訓練局
2024-0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