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中小企業的支援

政府資助計劃

設計創業培育計劃
設計創業培育計劃
目的

幫助來自設計界別的初創企業,於關鍵的創業早期,應對及克服在業務發展上的挑戰。

詳情

設計創業培育計劃是一個為期兩年的創業支援計劃,為培育公司提供以下支援:

  • 首年提供免費辦公空間;次年則提供租金補貼的辦公空間,總值高達港幣24萬元。
  • 培育公司可在營運、市場推廣及業務發展上獲得財務資助,總值高達港幣28萬元。
  • 提供舒適、高效率與設備完善的商務中心。
  • 設計師可與來自不同領域與界別的導師會面,從中學習營運設計業務的方法。由會計、財務、營運、市場推廣、策略以至法律諮詢,導師均會向培育公司提供寶貴的建議和輔導。
  • 提供各種各樣的培訓計劃、活動和工作坊,以增強設計師的行業知識,激發創意及增潤業務。
  • 舉行業務拓展計劃去協助設計師建立商業網絡與人脈,繼而進行營銷、宣傳及合作。
申請資格及要求
  • 申請人的申請公司必須為一所已在香港註冊的初創公司(即在申請日當天在香港註冊成立不多於三年),並依然在公司發展初期,需要大量經濟及專業支援。
  • 本地申請人必須為香港永久性居民。而海外申請人則必須擁有一所在申請之日註冊不多於三年的海外註冊公司。申請一經批核,申請人必須立即成立一所香港註冊的公司,以取得參與計劃的資格。
  • 一般而言,申請人獲取錄的時候所需要的辦公空間應不大於350平方呎。
  • 申請公司的股東或合夥人必須為非設計創業培育計劃或時裝創業培育計劃,或其他由政府資助的培育計劃的現有培育公司或畢業公司的股東或合夥人。
  • 申請人公司在申請日當天必須有至少兩名在港居住的全職員工(包括申請人),及
    (1) 在全職員工當中必須有至少一位主要股東,亦必須是在認可的設計界別中的設計師;
    (2) 全職設計師的總持股百分比或所佔利益必須佔大多數;及
    (3) 所有員工必須可以在香港合法工作。
申請程序
  • 設計創業培育計劃並非全年接受申請。請瀏覽計劃網站以取得有關申請期的資訊。
  • 申請人可於網上申請或把填妥的表格及資料電郵至dip@hkdesigncentre.org
執行機構
香港設計中心
2024-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