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中小企业的支援

政府资助计划

新型工业化及科技培训计划
新型工业化及科技培训计划
目的

以2:1的配对形式资助本地企业人员接受高端科技培训,尤其是与「新型工业化」有关的培训。

详情

资助范围

  • 新型工业化及科技培训计划支持本地及非本地的高端科技培训,尤其是与「新型工业化」有关的培训。这些科技必须是高端科技及未在香港广泛使用,而採用相关科技对本港的经济会有所裨益。
  • 计划为以下两个类别的培训课程提供资助:
    (i) 公开课程(本地或非本地培训)-培训课程接受公众申请;及
    (ii) 专门设计的课程(本地或非本地培训)-为特定公司设计的培训课程。

资助金额

  • 每间公司每一个财政年度的资助上限为港币50万元。
申请资格及要求
  • 按《商业登记条例》(第310 章)在香港登记的公司;
  • 非政府及非受资助机构;及
  • 被推荐的僱员为香港永久性居民,并具有该高端科技所需的背景/相关经验。
申请程序
  • 视乎计划的可用拨款,计划全年接受登记公开课程的申请。
  • 培训机构须于开课至少四个月前于网上系统提交申请。
  • 有意登记计划公开课程的培训机构或专门设计课程的申请公司,亦可向计划秘书处提交已填妥及签署的公开课程及专门设计课程申请表(可亲身、邮寄、传真或电邮提交)。如课程为期超过一个月且每位学员收费多于港币2万元,培训机构应尽可能以月缴形式分期收取课程费用。
    地址:香港九龙长沙湾长裕街10号亿京广场2期30楼
    传真:2904 7843
    电子邮件:nittp@vtc.edu.hk
执行机构
职业训练局
2024-0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