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中小企業的支援

政府資助計劃

本地特色旅遊活動先導計劃
本地特色旅遊活動先導計劃
目的

向具備香港本地特色或獨特魅力的藝術、文化、節慶、餐飲或體育活動,提供營運活動和市場推廣及宣傳的資助,以支持具本地特色、能為香港創造品牌效應、能吸引訪港旅客及豐富旅客的旅遊體驗,並持續豐富香港活動日程的活動。

詳情

資助範圍

資助活動須達到以下要求︰

  • 具香港的本地特色或獨特魅力;
  • 現場總人數(包括本地和非本地參加者)達5,000人或以上(根據資助金額),當中至少10%為訪港旅客;
  • 活動總成本不少於港幣200萬元(不包括實物贊助);及
  • 吸引傳媒報道、創造品牌效應、具旅遊吸引力,並提升在港旅客的旅遊體驗。
申請資格及要求

申請機構須為香港註冊非牟利機構(即本地真正非牟利機構,例如體育組織、非政府機構、藝術協會、商會等),並於2024年12月1日至2025年11月30日期間於香港舉辦一天或多天的藝術、文化、節慶、餐飲或體育活動。

申請程序
  • 本地特色旅遊活動先導計劃並非全年接受申請。請瀏覽計劃網站以取得有關申請期的資訊。
  • 申請機構將填妥的申請表格連同所有證明文件於截止日期前郵寄或親身遞交至先導計劃秘書處(地址︰香港北角威非路道18號萬國寶通中心11樓香港旅遊發展局本地特色旅遊活動先導計劃秘書處)。倘若申請機構以郵寄方式提交,郵戳日期不得遲於截止日期。透過傳真或電子郵件遞交的申請將不獲受理。
執行機構
香港旅遊發展局
2024-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