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中小企业的支援

政府资助计划

工商机构支援基金
工商机构支援基金
目的

透过资助非分配利润组织推行项目,以提升香港整体或个别行业的非上市企业的竞争力。

(备注:基金由前「中小企业发展支援基金」及「发展品牌、升级转型及拓展内销市场的专项基金」(BUD 专项基金)下的机构支援计划整合而成。)

详情

资助范围
任何有助提升香港整体或个别行业的非上市企业的竞争力的项目(已获得或将获得政府其他资助计划拨款资助的活动除外)均可申请资助。项目活动可包括研讨会、工作坊、会议、展览会、调查研究、奖励计划、最佳营运守则、数据库、服务中心、支援设施和科技应用示范等。

资助金额及项目期限

  • 每个获批项目最高可获基金资助港币500万元或该项目总核准开支的90%,以金额较低者为准。
  • 获资助机构须承担项目总开支的10%,形式可以是现金、实物或赞助。
  • 每个获资助项目须于不多于3年内完成。
申请资格及要求
  • 所有非分配利润组织*均可提出申请。
  • 申请机构须为法定机构或在香港特别行政区法例下注册的机构。

*非分配利润组织是指不派发红利予其董事、股东、雇员或任何其他人士的组织,如工商组织、专业团体或研究机关等。

申请程序
  • 工商机构支援基金全年接受申请。
  • 申请机构须将填妥的申请表及证明文件以亲身、邮寄(地址:香港九龙城协调道3号工业贸易大楼15楼)或电子方式送交工商机构支援基金秘书处。如以电子方式提交申请,请将申请表及证明文件的软复本传送至电邮tsf_apply@tid.gov.hk,并由申请机构的获授权人士以受认可的电子核证(机构)证书签署。
执行机构
工业贸易署
2022-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