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中小企业的支援

政府资助计划

本地特色旅游活动先导计划
本地特色旅游活动先导计划
目的

向具备香港本地特色或独特魅力的艺术、文化、节庆、餐饮或体育活动,提供营运活动和市场推广及宣传的资助,以支持具本地特色、能为香港创造品牌效应、能吸引访港旅客及丰富旅客的旅游体验,并持续丰富香港活动日程的活动。

详情

资助范围

资助活动须达到以下要求︰

  • 具香港的本地特色或独特魅力;
  • 现场总人数(包括本地和非本地参加者)达5,000人或以上(根据资助金额),当中至少10%为访港旅客;
  • 活动总成本不少于港币200万元(不包括实物贊助);及
  • 吸引传媒报道、创造品牌效应、具旅游吸引力,并提升在港旅客的旅游体验。
申请资格及要求

申请机构须为香港注册非牟利机构(即本地真正非牟利机构,例如体育组织、非政府机构、艺术协会、商会等),并于2024年12月1日至2025年11月30日期间于香港举办一天或多天的艺术、文化、节庆、餐饮或体育活动。

申请程序
  • 本地特色旅游活动先导计划并非全年接受申请。请浏览计划网站以取得有关申请期的资讯。
  • 申请机构須将填妥的申请表格(只有繁体中文)连同所有证明文件于截止日期前邮寄或亲身递交至先导计划秘书处(地址︰香港北角威非路道18号万国宝通中心11楼香港旅游发展局本地特色旅游活动先导计划秘书处)。倘若申请机构以邮寄方式提交,邮戳日期不得迟于截止日期。透过传真或电子邮件递交的申请将不获受理。
执行机构
香港旅游发展局
2024-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