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中小企业的支援

政府资助计划

数码转型支援先导计划
Hong Kong Cyberport Management Company Limited
目的

透过为中小企提供一对一配对的拨款资助,支援其在目标方案类别中採用预先评估的现成、可用的数码科技方案,以实现加快中小企数码转型步伐的目标。

详情

资助范围

  • 计划为中小企提供拨款资助,以採用方案清单上列出的预先评估的方案组合。
  • 如果设备、硬件、软件和任何其他资产构成方案组合的重要组成部分,则允许运用资助以作购买、租赁或订阅,但须遵守以下规则:
    • 以计划的资金助所购买的新设备、硬件、软件和任何其他资产的所有权和权益应归申请人所有;
    • 以计划的资金助所购买、採购或租赁的所有物品应为持牌产品,且不得侵犯任何第三方的知识产权;和
    • 使用该设备、硬件、软件和任何其他资产的风险,将由申请人承担并由申请人保留。
  • 获批准的申请的方案应在申请获得批准后9个月内落实执行并准备好供申请人使用。对于订阅形式的方案而言,允许在订阅期内提供最多两年的拨款资助。

资助金额

  • 每位合资格申请人将按照方案清单所列的方案的费用,以一对一配对的方式,提供高达港币5万元的资助。申请人必须分担所採用的方案的总成本的至少一半。
  • 申请人的实物捐赠或任何非金钱代价将不被接受。
  • 获批准的申请项目(包括但不限于申请人或计划资助的项目)不得接受其他本地公共资金来源的资助。
申请资格及要求

申请拨款资助的中小企必须属于餐饮业或零售业(不包括餐饮业),并必须根据《商业登记条例》(第310章)在香港注册,并在香港有实质业务经营。它们不得是上市公司、法定机构或接受公帑资助的非政府机构。

申请程序
  • 计划将分批向申请人开放申请,每个申请批次将关于一个指定行业。
  • 每个申请批次的时间表和可供选择的数码科技方案类别,请见https://dtspp.cyberport.hk/batches
  • 在提交申请之前,申请人须先在计划网站登记一个申请人帐户。申请人可以在方案清单中确定其想採用的方案,并直接与方案供应商联,以了解该方案的功能并确定该方案是否满足其要求。申请人须在相关的方案页面点击「查询」按钮使用本计划的网站,以向方案供应商确认是否可向申请人提供该方案组合。在收到方案供应商确认后,申请人即可继续完成网上申请表。
  • 申请人须透过计划网站提交其申请。透过其他方式提交的申请(包括但不限于电子邮件或邮寄)均不获接纳。
执行机构
香港数码港管理有限公司
2024-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