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中小企业的支援

政府资助计划

设计创业培育计划
设计创业培育计划
目的

帮助来自设计界别的初创企业,于关键的创业早期,应对及克服在业务发展上的挑战。

详情

设计创业培育计划是一个为期两年的创业支援计划,为培育公司提供以下支援:

  • 首年提供免费办公空间;次年则提供租金补贴的办公空间,总值高达港币24万元。
  • 培育公司可在营运、市场推广及业务发展上获得财务资助,总值高达港币28万元。
  • 提供舒适、高效率与设备完善的商务中心。
  • 设计师可与来自不同领域与界别的导师会面,从中学习营运设计业务的方法。由会计、财务、营运、市场推广、策略以至法律谘询,导师均会向培育公司提供宝贵的建议和辅导。
  • 提供各种各样的培训计划、活动和工作坊,以增强设计师的行业知识,激发创意及增润业务。
  • 举行业务拓展计划去协助设计师建立商业网络与人脉,继而进行营销、宣传及合作。
申请资格及要求
  • 申请人的申请公司必须为一所已在香港註册的初创公司(即在申请日当天在香港註册成立不多于三年),并依然在公司发展初期,需要大量经济及专业支援。
  • 本地申请人必须为香港永久性居民。而海外申请人则必须拥有一所在申请之日註册不多于三年的海外註册公司。申请一经批核,申请人必须立即成立一所香港註册的公司,以取得参与计划的资格。
  • 一般而言,申请人获取录的时候所需要的办公空间应不大于350平方呎。
  • 申请公司的股东或合伙人必须为非设计创业培育计划或时装创业培育计划,或其他由政府资助的培育计划的现有培育公司或毕业公司的股东或合伙人。
  • 申请人公司在申请日当天必须有至少两名在港居住的全职员工(包括申请人),及
    (1) 在全职员工当中必须有至少一位主要股东,亦必须是在认可的设计界别中的设计师;
    (2) 全职设计师的总持股百分比或所佔利益必须佔大多数;及
    (3) 所有员工必须可以在香港合法工作。
申请程序
  • 设计创业培育计划并非全年接受申请。请浏览计划网站以取得有关申请期的资讯。
  • 申请人可于网上申请或把填妥的表格及资料电邮至dip@hkdesigncentre.org
执行机构
香港设计中心
2024-03-26